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2

ABB电气服务商

ABB变频器|ABB软启动器|ABB直流调速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周超飞
  • 电话:18321514682
  • 邮件:zcf@gongboshi.com
  • 传真:021-6071977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哪些是ABB变频器电动机不能升速呢?
新闻中心
哪些是ABB变频器电动机不能升速呢?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40        返回列表
   ABB变频器交流电源或变频器输出缺相。电源缺相使变频器输出电压降低,ABB变频器输出缺相造成三相电压不对称而产生负序转矩,都使电动机电磁转矩变小,不能驱动负载加速。应检查ABB变频器熔丝有无熔断,导线接头有无松脱断路,逆变桥开关管是否损坏和有无触发脉冲等。
 
        ABB变频器频率或电流设定值偏小。频率设定在低值点上使频率受到限制无法升高而不能加速。电流值设定偏小,则产生***大转矩的能力被限制,使电动机剩余转矩过小而不能加速。因此,应检查ABB变频器频率和电流设定值是否适当。看电流设定值已达变频器的***大值,则说明变频器容量偏小,应换较大容量的变频器。调速电位器接触不良或相关元件损坏,使频率给定值不能升高。转速不稳或不能平滑调节。这种故障一般受外界条件变化的影响,故障出现无规律且多为暂短性,主要影响源为:

 

 电源电压不稳定;

 负载有较大的波动;

 外界噪声干扰使设定频率起变化。可通过检测找到故障点和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变频装置类型为高-低-高方式
 
变频装置在10KV电源的瞬间闪变低于额定电压的75%(300ms以内)及工作电源切备用电源时,不会导致变频装置的停机。额定运行工况下,使用变频器后电动机不降容。
 
变频调速装置具有良好的调节性能,负荷从40%调节到100%的响应时间小于1min,现场可根据需要连续可调。
 
变频器内的每一套冷却装置拆装方便,满足变频装置的安全可靠地运行。
 
变频装置设有以下保护:过电压、过电流、欠电压、缺相保护、短路保护、超频保护、失速保护、变频器过载、电机过载保护、半导体器件的过热保护、瞬时停电保护等、严重过流、缺相并能联跳输入侧10KV开关。
 
变频装置控制系统具有极高的可靠性。控制电源采用双路互投切换后的电源,允许失电时间为300ms。满足一般的控制电源切换时间。变频装置控制系统采用32位数字微处理器控制器,具有就地监控方式和远方监控方式。就地控制窗口、功能设定、参数设定采用字符代码操作界面。
 
变频装置带故障自诊断功能,能对所发生的故障类型及故障位置提供字符代码指示。
 
变频器系统在故障后可以采用外部旁路,使系统仍能正常运行。
 
变频装置内部通讯采用光纤连接,以便提供电气隔离,还可以提高通讯速率和抗干扰能力;变频装置柜内强电信号和弱电信号分开布置,以避免干扰;柜内设有屏蔽端子和接地设施。
 
当电源电压降低到额定电压的不低于75%时变频器可以继续运行。
 
当电源电压降低到额定电压的75%以下时,此时间在不超过0.3S的情况下,变频器可自动恢复正常运转,满足母线电压瞬间丢失和动态切换的要求。
 
当电源的瞬停或瞬降(25%以上)超过0.3S时,变频器临时停止电流输出。电源电压在6秒以内恢复正常时,变频器在电机自由转动的基础上通过转速跟踪自动再加速,不需要人工干预。
 
如何识别ABB变频器的电机
 
做快速调试时,一定要遵循手册给出的引导流程进行,特别是电机铭牌数据必须要准确输入。如果电机的铭牌数据输入有误,电机建模就不会***,控制起来也不会有好的运行效果。电机的铭牌数据包括:额定电压、额定电流、额定功率、额定转速、额定功率因数。如果是矢量控制,还有一个额定励磁电流需要确定。其中额定转速,我国的电机标准中规定铭牌数据不包含此项,所以这个参数必须向电机制造商索取,要准确的滑差或者额定转速值,功率因数这个参数,一旦电机确定,根据铭牌数据可以计算,或者向电机制造商索取准确数值。额定励磁电流,可以通过快速调试自动计算,在r0331 中显示,但是一般这个内部计算的参数并不准确,实测的要更接近电机的真实数据。具体怎么确定,比较罗索,还是自己仔细的解读说明说的相关论述。
 
总之,准确地确定电机***数据,比较麻烦的就是矢量控制以及磁化电流的测取。如果是V/F 控制、抛物线控制,就很简单了。不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准确设置电机铭牌数据至关重要。这是装置辨识电机的基础。在手册里,有一个电机的等效电路,其实,装置对电机的辨识,就是为了确定那个等效电路里的参数,这就是所谓的建模。
 
对于V/F、抛物线控制而言,快速调试中的P3900=1/2/3 必须要真正的PASS,然后紧接着P1910=1,ON 合闸命令以后,自动地完成识别,其间没有故障P0041 发生。就可以认为顺利地通过了识别。而对于矢量控制P1300=20/21/22/23,不仅要P1910=1 必须自动得PASS,P1910=3 也必须自动得PASS,还必须P1960=1 自动得PASS。才算顺利地通过了自识别工作。
 
检验自识别的效果,就是将电机在整个的转速范围内空载运行,用手、用耳朵判别电机运行过程中是不是没有明显的电磁噪声、振动。一般在正确地完成上述所说的两项辨识工作以后,电机运行是很平滑稳定的,除非机械上有问题,或者电机的动平衡不好,造成机械振动和机械噪声。区分机械噪声与电磁噪声的办法,自己去解析吧,这里不累述。
 
若矢量控制时,对于大惯性滚筒同轴连接,MM4 还可以做惯性补偿,具体的设置与调试参见说明的有关功能图和参数表说明,这里省略。一句话,电机实际运行效果,是对调试工作优劣的***好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