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2

ABB电气服务商

ABB变频器|ABB软启动器|ABB直流调速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周超飞
  • 电话:18321514682
  • 邮件:zcf@gongboshi.com
  • 传真:021-6071977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ABB变频器在水处理行业中各个场合的应用以及优势
新闻中心
ABB变频器在水处理行业中各个场合的应用以及优势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0        返回列表
ABB变频器应用背景:
 
        水不仅对于人类的健康至关重要,对于经济发展而言也是如 此。据估计全球15%的耗水为工业用水。所有重要行业都依赖于有限的供水,因为许多流程都需要水——水甚至是*终产品 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对于水的需求持续上升,水日益成为一种宝贵的资源。对于水的需求的不断上升及其有限性向水消耗用户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ABB变频器在水处理应用的挑战

用水单位和消费者面临着以下挑战:
 
(1)淡水资源有限以及对于水的需求日益上升
 
(2)能源成本的日益上升
 
(3)更加严格的反污染法律和水质量标准
 

        ABB已经为全球水处理行业提供了数百套设施,在水处理领域 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广博的专业知识,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水处理 行业能够帮助公司大幅度提高绩效。ABB通过提供的环保型节水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应对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例如:
 
(1)先进的电气系统
 
(2)面向工厂自动化和水泄漏管理的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SCADA)
 
(3)电机
 
(4)用于改善控制性能和节能的变频器(VSD)和软启动器
 

ABB变频器在水处理中的优点:
 
        采用变频器实现电机的流量和压力控制可以大幅度降低能耗和寿 命周期成本。此外,变频器还提供软启动/停止功能,提高了系 统的可靠性和延长了电机的使用寿命。
 
1、流量和压力控制
 
        一天之内不同时段的耗水量有很大差异。因此,泵的流量和压 力需要进行控制。流量和压力可以使用变频器进行电力调节, 也可以使用恒速解决方案,例如进口导向叶片、节流阀或液力 耦合器,进行机械控制。
 
2、泵浦定律
 
(1)流量与转速成正比
 
(2)压力与转速的平方成正比
 
(3)功率与转速的立方成正比
 
3、恒速控制与变速控制的对比
 
        常用的流量控制方法是采用恒速电机通过阀调节。这种方法 就好比在踩油门的同时踩刹车调节车速。这种方法不仅浪费了 大量的能源,而且还磨损了设备。
 
4、变频器的益处
 
(1)节能
 
(2)典型的***时间:不到两年
 
(3)提高系统的效率
 
(4)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5)减少运营成本
 
(6)快速、**的流程控制
 
5、采用变频器,只需改变电机的转速即可改变流量,这好比开车 时在收油门的同时切换到低档减速。泵在所有运行条件下都可 在*佳效率点(BEP)工作。变频器是*有效的控制方法—不但降低了能耗和CO2排放,而且还大幅度降低了总运营成本。
 
6、节能减排
        目前节能问题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的重视。人们越来越关 注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之间的关系,并且认同采用技术方法实 现节能。因为泵很少全载运行,因此采用变频器控制它们的速度能够大 幅度降低能耗。运行泵所需要的能源基本上与电机转速的立方 成正比,即略微减小速度即可节约大量能源。半速运行的泵的 能耗只有全速运行的泵的八分之一。通过采用变频器,而不是节流或阻尼装置,或进口导向叶片, 泵的能耗*多可以降低60%(请参考第4页的图“不同控制方 法的能耗”)。此外,电力变频器还有助于减少CO2的排放。
 
7、降低维护成本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变频器还可作为软启动器,减少电网、电机和泵上的应力。在 启动过程中,变频器能够逐渐提高电机的速度,根据载荷平稳 地提速。一台变频器能够依次启动几台泵。软启动可以消除高启动电流和电压跌落——这些能够导致跳 闸。通过软启动,可以降低维护成本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如果泵被关闭或水需求减少,变频器能够逐渐降低泵的转速, 避免了水击作用。泵上应力的减少有助于延长泵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