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2

ABB电气服务商

ABB变频器|ABB软启动器|ABB直流调速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周超飞
  • 电话:18321514682
  • 邮件:zcf@gongboshi.com
  • 传真:021-60719770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ABB在中国的电网业务发展新模式
新闻中心
ABB在中国的电网业务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73        返回列表
资讯导读:能源革命带来的新机遇为ABB的电网业务创造了巨大需求。中国作为ABB电网业务*重要的市场,一直是ABB发展的重心所在。面对新机遇,ABB在中国的电网业务将如何发展?近期记者采访了ABB集团***副总裁、电网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张金泉先生。采访中,张总就ABB中国电网业务的当前发展和未来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启动战略评估助力电网业务成功转型
 
          为了更好地降低风险、助力电网业务转型发展,ABB启动了POWERUP(电力崛起)计划。

        “我们要加强变压器、高压产品、电网自动化等项目的研发和技术储备,把重点放在一些高增长的领域,有选择性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保证我们业务的快速增长。”张金泉告诉记者:“经过ABB全面深入的战略评估,我们将继续向数字化方向转型,运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运营独特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真正的差异化服务。”
 

全面构建“物联网+”新生态系统
 
        “ABB*新战略里很重要的一环就是数字化。全面构建‘物联网+’新生态系统,这是我们接下来重点发展方向,数字化+能源互联也代表了未来电网的新模式。”张金泉表示。
 
         那么如何充分挖掘数字化领域的增长潜力?ABB的“物联网+”概念,是指物、服务与人的互联——先把设备连接起来,然后再对设备产生的数据进行处理、提供服务。“‘物联网+’和数字化未来将会给客户提供一种可以预测的信息,真正实现从生产到服务的整个生命周期,让设备都在可监控的情况下运行。”张金泉介绍道。
 
          通过“物联网+”,用户终端的工作人员可以获得趋势数据、运行时间以及负载数据等,用以优化运行维护计划。这些状态与性能数据可以帮助降低设备生命周期的总体成本,提升设备性能和效率。
 
          张金泉举例说,比如变压器,负载增加了,温度就会升高,但是升高的数据代表什么?以前只有通过设备供应商解读数据,现在变压器安装传感器集成,运用3D扫描就可以知道变压器每个部件是否在良好的状态下运行。电网其他设备也是同样道理,通过数字化技术可以使设备保持稳定的运行状态,尽量避免过载,保持设备*佳状态。
 
推进技术及装备持续创新,服务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在全球能源结构变革大潮下,电网系统也在经历着深刻的演变。ABB通过不断的技术及装备创新,支持构建更安全、更、更绿色的电网。
 
        “我们是国际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理事单位,和国际能源互联网组织及各成员国之间有良好的沟通。建立全球能源互联网需要高电压、大容量的传输,在这种需求的推动下,目前800千伏的直流我们可以做到10个GW,1100千伏可以做到12个GW,输送距离可以到3000公里左右,电压等级再提高,输送距离可以达到5000公里,各大洲或全球大的新能源市场都可以连接。”张金泉介绍说,“ABB目前在中国已经参与了26条高压直流项目。在柔性直流方面截止到2015年底全球投入商业运行的24条项目中有18条是ABB提供的。320千伏的直流断路器是ABB全球**个开发出来的,未来还会往更高的电压等级发展,以便更好的满足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需求。”
 
         能源互联网建好了之后控制、保护及调度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这个问题张金泉告诉记者,ABB推出了*新的MACH3控制与保护系统,并已在今年年初***在中国应用,用于***电网的模拟仿真平台项目。运用工业IT方面先进的技术,可以保证电网的可靠性。